Friday, June 28, 2013

奶奶,我想你了。


每一天的某些时候,我都会不经意地看见这东西在眼前飞过。每当这些不陌生的交通工具飞在这蔚蓝的天空时,那一阵熟悉的声音飘过,我就知道,那一定又是熟悉的飞机了。这些每次在我眼前飞过的飞机,都会让我在想,这次的旅程,是飞往哪个地方呢?

能不能,有一架飞机可以让我乘搭,飞往我想到达的目的地?我好想回到最初的原点,回到这一切故事开始的地方。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好想念你,奶奶。我更想见到你,给你一个充满惊喜与热情的拥抱。每次的通话中,你的声音中是让人很怀念,让人牵挂,听起来让人很忧伤。电话另一头的我,也只能跟自己说,自己很快就能回来了,你要等我,你要等我们。我最害怕跟人通话了,尤其是你,因为每一次都让人控制不住,很想立刻见到你。我每天都在担心你的喜怒哀乐。自从爷爷离开后的那一天,我恨不得马上就回去,看看你,也看看爷爷。无法看到爷爷的最后一面已经成为我这生的遗憾。不断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每每告诉自己生活会更好的,为了自己爱的人,要更坚强更懂得保护自己、照顾和爱护自己。我每天都在祈求,期望奶奶你能快乐,能停止焦虑,能放下,能看开,能走得更远。

你问我上大学这个转变会不会很辛苦。

你怕我读书读得很辛苦很压力,英文会不会难学。大学要读四年已经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加上如果还要去考个什么硕士学位又是两年,等我正式踏入社会的时候父母都一把年纪了,问我怎么读书要读那么久,那么辛苦。

你问我会不会习惯这国家变化多端的气候。风大的时候会不会着凉,下雪的时候要多穿外套,喝温水。

你担心爸爸妈妈找不到工作,为什么要那么辛苦跑到那么远去受苦?

你说我每天都在熬夜,在马来西亚的时候跟在这里没有分别。你希望我早点睡,就算读书也不要读到那么晚。因为熬夜对肝脏不好,使免疫力降低所以容易生病。不要等到一切都补不回来,后悔也来不及,照顾身体要趁年轻的时候。你说看到我这样熬夜读书,让你想起当年的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每天都在熬夜读书,说我越来越像他,特别是在追求妈妈的时候。

你担心我的温饱,问我会不会吃不饱,在这里会不会没有饭吃,会不会每天都在吃快餐吃零食。要吃得健康,要懂得照顾自己。要多喝白开水,不要喝太多的汽水,这样会伤身体,对身体极度不好。

你担心我会被人欺负,要我懂得自我保护。

你问我有没有长高了。要快高长大,保护家人,也保护自己。

你担心我会不会找到女朋友。就算找到的会不会都是白皮肤金头发的女生。

你说现在的我长大了、成熟了,懂得用行动表示关心和问候家人了,你很开心。

你好就好,健康快乐最重要。
这些话,让人有一股很想哭,很想冲向前拥抱一个人的冲动。每次听完你这样说,都会一鼻子酸,不知所措。 
我想亲口跟你说,谢谢你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真的很感激,有你这份无私的爱 :')
我无时无刻都因为你的关怀而在感动,很多时候都因为这份感动而有一股冲动想回去第一个抱的人是你。
我这辈子的遗憾,就是无法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我不希望自己再次经历同样的遗憾。
大学的这个转变固然比想象中的艰难,过程也许真的很辛苦,但想到为了奶奶你,为了爸妈,为了这个家,我会努力撑着,坚持到底。我知道梦想并没有离自己很远,梦想是需要实践的事情。

我想告诉你:

“奶奶啊,你不用担心我。这里虽然长期都很冷,可是穿了外套就没事了。着凉的时候喝喝姜水就会好了,我还是可以像个快乐宝宝一样微笑。”

“既然是大家选择的挑战,就要努力去实践,要去享受而不是埋怨。我们都要共同朝向同一个目标,不是吗?没错,顺境能让人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当一个人处于逆境的时候,会更加倍努力,改变现状。如果不努力,就算身在顺境,也同样不会成功。”

“奶奶,你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我还要照顾你呢。你在这段期间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我还在你身旁的时候你每天都很早起,所以你每天也要早睡。我希望你身体依然还是很健康,我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你说人老了生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只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所以你一定会很健康的。”

“我没有被人欺负,而且这里的人很好。我很庆幸地认识了一些可以谈心的朋友。我每天都在努力锻炼,我答应你一定会保护自己,也会保护家人。我不止要为我的家庭减轻负担,我要照顾他们,我要撑起这个家。”

“我也希望能带着我心爱的女生,让你看看她是多么懂事,多么善良的一个女孩。”

因为自己一直是家里的长子,所以家里本身对自己的期望也自然很高,对于很多事都需要自己解决,处理很多事情都必须保持冷静,必须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靠自己的能力去冒险、奋斗,努力不懈,寻求突破。我一直在努力做自己。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下定决心,不会放弃努力。我希望有一天能让你看见我今天的这番成就,我希望你会为这个孙子感到骄傲,看到很棒的我。我希望有一天能带你来这里玩,看看这里的世界,感受这里的自然气息。

有多少人不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吃得好、住得好也穿得好?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我感觉自己的热血沸腾,我铁了心要努力,比现在,比以往付出更多更多倍努力,为了那一天,从现在开始。当你开始明白生命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或说明白自己生命的意义,你就会瞬间领悟许多,不会再浪费时间,每分每秒都在努力前进。每一个星期一再也不会是懒散的一天,每一天都是值得奋斗值得向往的一天。


总有一天,我会回去,亲自完成一些还未完成的事。

很多的爱,在很多时候,我们往往都不懂得怎么说出口,只懂得怎么表达,所以更不应该错过仅有表达的机会。过了这次就绝无仅有。人间有许多东西可以等待,唯有孝顺不能。

希望奶奶你看见我的时候,会破涕为笑。

1 comment:

  1. 我知道你很勇敢
    但是喘不过气的时候记得放松下自己 :)

    ReplyDelete

Thankzza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