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关于教练这个人

今天整理着书架,准备好上大学的一切,无意中看到绽放二十的纪念特刊,所以就打算拿出来看看。当时,心里也只是纯粹的想回味之前的点滴。毕竟过了一段时间,对于往事,还是会存有一些怀念。翻着翻着,到了第四第五页,读完的那一瞬间,我有一种像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的感触。那是一种打从心底的感动,当时的激动,从此再也停不下来。印象中,这本特刊到手的时候,大家都忙着拍照留念、跟教练要签名,回到家自己也只是看看照片、曲目简介,并没有仔细地看完整本书里面的内容。现在仔细回想,心里觉得很惭愧,像是辜负了他的期望。

我永远忘不了,当我还是在即鼓手的时候,某个夜晚,教练每次跟我传最后一封简讯都会说:"love you son." 当时的感觉是很温馨的,你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温暖,你就像是我的亲人一样。后来,我们的距离被拉开,但关系也没有因此而改变,感情日渐增值。尽管多忙碌,你还是如此的关心我,依然不变的那句"love you son." 然而到了今天,这句话依旧荡漾在耳边、在脑海里,此刻回忆浮现,成为了深刻的烙印。看到了这一页,我有全新的感想。我想我是明白你指的「爱」的定位是什么。这种只求付出不计回报的爱,是伟大、美丽的爱。你让我重新了解爱的定义。很多人说爱就要无条件的付出,同时也没有人希望自己付出了不被关心,想爱却又害怕受伤害,所以就不断的拿捏付出的尺度。同样的,虽然这个
「爱」有别于男女之情,可是得不到对事情耗尽心血之后的回报,心里清楚了解自己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但却也因为心中早已有了期盼,所以难免会有些失落。

我想对你说,我很荣幸,可以陪你一起做傻子、一起做傻事。我想亲口感谢你,是你给了我如此丰富的创作灵感和生活感想。众多掌声与鼓励的背后,你给我最多。你总是给着我无限大的动力,抱着明天会更好的心态继续生活。能遇见你,
大概是我人生中值得庆幸的事情之一我心里这么想着。你背后的辛苦和寂寞也许无人能理解,但你义无反顾的爱,包括坚持,让身边的人都深深地感受到你对鼓的热忱。你这份坚持不懈的精神真叫人敬佩。对于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大家都有义务向你学习。才明白,我们生活里最有价值的,是追求梦想的这个过程。我从此再也不会轻易说「随缘」这两个字,因为随缘和惜缘真的是两码字的事,上等号的两回事。你说得对,要让缘分持续下去,是要通过一些努力和行动去维持及珍惜的。

我像是了解了什么,你是在用生命来爱鼓。我深信隆中鼓队一定会有更多更灿烂的十年、二十年。
不管过了多久,大家的心仍然连接在一起。此时此刻,你也许听不到也看不见,但我希望你起码能感受到,我对你的爱。对不起咯我最敬爱的教练,现在也只能衷心地祝福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亲自会回来看你,带着满满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zza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