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一年后的感想

2013年6月14日—去年的今天,是充满感触与不舍的一天。感谢你们一直陪我到最后一刻,那一刻的每分每秒都是难以忘怀的感动。我不由自主地哭了。除了是怀念的眼泪,还有更多的感激。

我从未想过自己的中学生涯可以如此精彩。虽然只有零碎的高三记忆,但对我而言,这就已经很完整了。感谢让这一切实现的你们。

我很感激去年的分享会,它就像是一个深刻的画面,烙印在脑海里。我想我这辈子是太幸福才会遇到你们的吧。永远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我们无法保证明天的醒来,还会不会见到他们。Live for today, because tomorrow is not promised.

也感谢照片以外,那些认识或不认识,给予祝福也带给我无限欢乐和感动的人,每个用心写信写卡折星星折玫瑰的你们。太多太多的爱我还保留着,在心里还是热热的。

我收到比我应得的爱还要多。有时候真的很想念以往这样的日子,可以一起欢笑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的日子,谢谢你们。

我们往往都在偶然的遇见中相识,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成为某些人生活里面重要的一个人。

人一出生,就有一个与生俱来的天赋,它叫记忆。它奇妙的地方在于回忆的心情,如果选择以正面的心态回忆,你会发现,原来回忆是如此温馨,是如此美好。

不管大家喜不喜欢去年的今天;不论大家喜不喜欢自己的过去;就算大家忘了去年的这个日子;即使有一天,或是多年后,发生了一些预想不到的事,让我们都停止联络了;不管时间过了多久,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不会忘记大家给了曾浩男这辈子最好的礼物。我深信自己还是会因为这些年一起成长,一起承担和互相扶持的回忆而感到温馨,感恩和感动。我深深地相信,你也相信吧?

因为你们,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这世界因为爱的存在所以精彩。你们的爱就是我的动力。

在这里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你的青春,无悔吗?

最后,我还是忘了说一句。我好想念大家,我很想念你们。

真的觉得不好意思,对不起大家。
事隔了那么久,
一直没有公开感谢大家的礼物和祝福。
大家都把照片放上面子书等等..
但你们每一个人的心血,
就是我私人的珍藏。

谢谢你们。
我除了感恩,也很感激。
这段独家的回忆,我先收下了。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报答你们。

虽然它不是六年以来,
一直陪伴着我打拼的一对鼓棒,
但它的价值,是无价的,
因为你们给予它的意义。

吴圣雄教练
我最敬爱的教练,就这样过了一年。
我想,这是唯一一张跟你的合照吧。
我好想念你啊。
谢谢你一直把我当成是你的儿子一样看待。
我会记得你跟我说的每一句话,
你的教诲,我永远铭记于心。

谢谢你把你丰富的人生经历告诉我。
我相信,多年后,
我也会有自己精彩的人生体验,跟你分享。

相隔了一年。就这样,自己活在地球的另一端,距离亲戚朋友们,一年了。这18个年头的回忆难免让我回想起每个与他们共同度过的时光。

话说回来,我目前还是很满意在这里的生活。以前的想法就是既然已经来到了,唯有改变自己跟内心抗拒的心态,虽然心里一直都是在挣扎的,但我学会克制,承受。现在的心情变了,变得乐观了。我还记得来这里之前的那种挣扎与矛盾的心情,这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记忆。可是现在来到了,我很感激父母的带动,让我重新出发,让我学会对很多事情改观,让我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情。与其让环境适应自己,不如让自己适应环境。与其错过这世界的美好,我更想要享受生活里的每个点滴。

加拿大是个四季国家,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它自身的含义。然而,奋斗的理由并没有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生活还是要努力。虽说冬天的时候,要完全专心读书还是做什么,还是有难度,但它完全就是新的尝试。哈!在这里,四季奇妙的地方是很多时候,都只感觉到两个季节,好像已经分类好那样,不是冬天就是夏天。温差时大时小,起伏不定。可能这样说会让人觉得很恐怖,很担忧什么的,但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就不会觉得怎样。而且有时如果太冷的话,爱人就在身边,也可以牵着他的小手,这也是一种另乐趣。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点滴,促成永恒。

这是一个混合了多元种族的国家,不同肤色有着不同的文化习俗,当然也有他们自身的背景故事,但微妙的是在于大家都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在这社会里,所以才没有丝毫种族歧视的现象。当然,这给了自己很多向不同人学习的机会,获得不同的经验,认识各种性格的人,从中我学到很多,给了我丰富的人生经历。我一直不敢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我害怕自己短期内无法适应,本来就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改变。可是如今面对它的时候,在逆境的环境下才会猛然发现,其实也没有好怕的,最难的也不过是踏出去的第一步。

人家说,万事起头难,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我相信,逆境可以让一个人成长,也会让一个人更努力,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果然,有些事就是没有尝试过,永远都不会知道。勇敢踏出第一步吧,这样才会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不敢说这样一定是好的改变,但我们就是每天都在不停地从错误中学习,学习怎么去做到更好。过程中曾经跌倒,受伤,经历,失败,承受,坚强。我们跌跌撞撞,生命起起落落,但也因为生命出现的缺憾,所以才会有它美丽的地方。

在这里,我发现大家都很友善,很乐于助人。政府也很积极地推行社区义工。它深远的意义让我开始爱上这样的的活动,也逐渐让自己发现它在这社会里的重要性。它不单激励大家对社会的热心,也建立了一个充满关怀的爱心的社会,帮助所需的人。来到这里我才发现,这世界有很多不幸的人,需要人们的鼓励与支持。参与义工服务的方式有很多种,也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就可以自荐了,日行一善,把爱传出去,何乐而不为呢?这世界还有很多不温饱的小孩需要我们的帮忙。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会一种满足感,那是快乐。

不管距离有多遥远,尽管自己遇到再煎熬的事,或是天大的挫折,我永远知道地球的另一端,还有大家,还有每个在电脑或手机前看着这部落格的你们。现在就想抓紧时机,问候在世界各地的你们,你们好吗?你有多久没好好疼爱自己了?记得,累的时候就抱抱自己,告诉自己,你是值得被爱,值得被好好对待的。一定要相信,明天会是更好的。多少的庆幸,多少的美丽风景,都是因为放了自己所以才变得清晰。

当然有时候我还是会想家,可是我更相信时间很快会过去,自己很快就可以回家了。相信我,等我吧。我一定会带给你们惊喜的,生活就是连绵不断的惊喜。曾浩男耶!只要有这个信念就够了。

今天惠禅问我:“你从一年前的今天,到现在的今天,还有跟多少人联系?或说,跟谁不再联系?”

我回答他:“我发现很多都有保持联系耶,无可否认,有些变得生疏了,关系不比从前,感觉变陌生了,毕竟还是有一段距离。但有些反而更珍惜,关系变得更密切了。生命中有无数的过客,这些人曾经来过,也走过 。但最后逗留的,往往是最想珍惜的那些人。”

有时候我会在想,这个距离对自己来说是什么东西。如果每样东西都有它存在的理由的话,那它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原因又是什么?无可否认,这样的距离,让我失去了一些我这辈子根本不想失去的东西。同时,它也让我学会坚强和承担;更懂得生命中,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其实还有很多。永远不会离开你的人,终究不会离开你、始终会留下陪伴着你,到最后。距离不是必然的,但如果生命给了这样的考验,也不灰心,最起码证明了自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至少对我而言,距离让我清晰地看见着世界,看见自己想珍惜的人,就在眼前;更懂得珍惜对自己付出的人。没有人敢保证这会是容易的,但它一定会是值得的。不想放弃,只因为与其放弃,我更想珍惜。不管距离多遥远,我们始终有着同一片天。

既然再怎么改变也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我们,那还不如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人。
我们可以因为别人而努力,过得更坚强更争气,但不能为了谁而活。
我们应该为了自己而活,掌管自己的人生。毕竟到最后,我们终究还是要为了自己的人生负责。
在生命的低潮时,有时候会不明白上天替你做的安排,但这并不表示他没有把最好的留给你。最好的,会在后头,赶上你的脚步。

能向各位前辈学习,一起同台演出,是我这一生的荣幸 :)
这些节奏,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这也是我在这曲目里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少了鼓棒的伴奏,还是可以靠着双手去追逐梦想。


这应该就是自己在中学时段,最引以为荣的作品吧。
它叫绽放
它有它存在的理由,它有它背后的故事。
而这些,只有经历过、用心感受的人,
才能体会,才会知道。

在这里,我很想感谢一个在我身边一直给予鼓励
和不管怎样都不断支持我的人。
你就是这些灵感的来源。
谢谢你。

谢谢教练,谢谢陈颖捷,
谢谢在绽放里面,每一个一起流过汗水的人,谢谢你们愿意"花"时间,
你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你们真的太可爱了,我也忘了花儿们这名字怎么来的,可是就是喜欢这样叫大家。
我很怀念大家一起奋斗的日子,
站在舞台上,全神贯注地表演以及呈现。
到现在有时候仍然会哼起当年的花式,回想起最初的热血。

谢谢每个表演者,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
每位在台下不论是很投入在看表演,
还是欢呼喝彩的观众。
谢谢你们让这个梦想实现。
大家辛苦了。

2012年的演出,我呐喊,
当时也不过只是个平庸的喊叫声。
2013年的今天,我想再次呐喊,
但这一次是在内心压抑已久的呐喊。
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就是不可以没有梦想。

从台下观众,到台上表演者,再到创作人。
台上的十年,换来台上的几分钟。
这六年的鼓龄,六年的鼓艺,六年的经历,
过程是挫折,寂寞,孤单,打击,快乐和感动的结合。
因为当中的坚持,我有今天的成绩。
重要的是,因为这份努力,我看到了希望,我得到了肯定。
我想说,不管去到哪里,
创作永远都不会有终点 x
既然热衷于鼓,就不要让它停止。
不论是什么都好,不要让这些原本属于你的热忱消失。
你的热忱,会为你带来很多奇迹。

孔子曾经说过:“言忠信,行笃敬。既来之,则安之。”

无论去到哪里,做任何事情,
都要全心全意,让心跟随着你。

Wherever you go, go with all your heart.

当你开始为梦想的第一步努力的时候,
剩下的,别担心,这世界会帮你。
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克服,踏出第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zzaa! c: